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承德最美景区——六里坪九龙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8-05 16: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承德市兴隆县境内,处于京、津、唐、承四城市交界处,距北京150公里,与雾灵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和北京天文台相邻,公园总面积1500公顷。六里坪森林公园在清朝顺治年间被封为“后龙风水禁地”,专有清兵管护,封闭达270多年。园内山高、林密、水清、石静。奇山怪石的自然景观,享有“北方小黄山”的美誉。共有自然、人文景观30多处。奇异的石瀑群为六里坪森林公园的一大特色。公园内柳源湖为柳河发源地,海拔近千米的高山湖泊,常年碧波荡漾。这里山水相映,景色宜人。登上六里坪主峰,北望雾灵山,南看清东陵,西眺密云水库,东临天文台,林海茫茫,松涛阵阵,临风面立,心旷神怡。公园由于曾尘封久远,动、植物生态资源保护良好。目前,公园内保存有300多年的古柞树、桦树、杨树、椴树等高大乔本树种;有100多年的日本樱花,50多年的华山松;山鸡、野兔、野鸽子随处可见;猕猴、金钱豹等珍稀动物也时有出现;柳源湖内鱼儿众多……据统计,公园内各种动植物达2000多种。

  九龙潭自然风景区面积约30平方公里,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曾是清东陵“后龙风水禁地”的后封山,山上为半原始森林次生状态,有“京东绿色宝库”的美称。这里山高林密,峰奇石秀,峡谷纵横,溪潭珠联,曲径通幽,景色宜人。春季:春风送暖,万木争荣,山花烂漫,胜似世外桃源;夏季:千瀑飞泻,绿树成荫,凉风习习,犹如人间仙境;秋季:赤橙黄绿,硕果累累,秋风送爽,令人心旷神怡;冬季:山舞银蛇,银装素裹,冰川玉瀑,万树“梨花”,更是赏心悦目。景区分为一奇、三峡、九潭、八大景观,五十多个景点。比较著名的太极八卦井深8.6米,无水,堪称九龙一奇。严冬,井内酷热如蒸;炎夏,井内凝寒结冰。此井融阴阳之变,容水火之功,同冰碳之异,冬则生暖,夏则凝寒,地脉灵泉,神妙莫测,故称太极八卦井。

关键词:最美景区,六里坪九龙潭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