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承德最美景区——兴隆溶洞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8-05 16: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溶洞是国家级地质公园,距兴隆县城6千米。这是一处大型的石灰岩溶洞,属于典型的渗流带洞穴和典型的缓慢扩散流碳酸钙沉积。溶洞的发育年龄已有10亿至14亿年,而至今仍在生长发育。目前发现的溶洞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旅游开发面积为2700平方米,有5处支洞。

  溶洞内的碳酸钙堆积物景观造型神奇,形态优美,晶莹剔透,彰显着它最原始的的美。有人称它为“燕山水晶宫”。

  溶洞内有世界上最长的联体盾帐(5.5米),有世界上体重最大的巨盾体(高1.3~1.55米),还有世界上第四长的石吊管(长5.53米,宽1~2.22毫米)。

  燕山地质文化展馆共分为化石盆景部分、地球部分、燕山运动单元、化石讲解、红山文化等7个单元展区,共有数百件实物和照片,详尽地介绍了燕山山脉的形成、植物与地质结构。

关键词:最美景区,兴隆溶洞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