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邯郸最美旅游纪念品——馆陶黑陶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8-10 15:0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黑陶是失传五千年的龙山文化遗产,由工艺美术大师李思月与殷俊廷挖掘开发,再现于现代黑陶的发源地--河北馆陶县。黑陶的生产工艺考究,原料要求高。集陶艺、绘画、雕刻、镶嵌等技艺于一身,形成黑陶、漆陶、影雕、镶嵌陶等几大系列一千多个品种。其型高则三米之巨,微则火柴盒可容,其质黑如漆、亮如镜、薄如纸、硬如瓷,叩之有声、富墨玉之美,漆陶是融黑陶与漆画于一体,为国内首创,外观五彩缤纷,相映成趣,更具有富贵豪华之韵味;影雕工艺着意于现代的造型和富有节律感的纹饰雕刻,在色泽纯化和形意丰富的统一中,赋予黑陶以新的内涵;镶嵌陶则集陶艺与镶艺于一身,饰以宝石,金、银、锡等,工艺精湛,再领风骚,深受各界人士珍爱。实为收藏、陈设、观赏之佳品,旅游、馈赠之必购商品。

关键词:邯郸,最美旅游纪念品,馆陶,黑陶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