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邯郸最美景区——馆陶寿东粮画小镇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0 14: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馆陶县寿东粮画小镇位于馆陶县城西部,距县城3公里,北临309国道,东有106国道,距高速出口3公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邯郸最美景区——馆陶寿东粮画小镇 

  寿东粮画小镇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粮食画为旅游核心吸引物,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开发了粮画体验坊、微电影院、老房故事坊等景点,建设了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标示标牌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出具有“乡村风情、城市品质”的“寿东粮画小镇”,一跃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河北省美丽乡村”、“河北省文明村”。

邯郸最美景区——馆陶寿东粮画小镇 

  走进这座小镇,扑面而来的便是浓郁的原生态气息。俨然的乡村小巷、生趣的农家小院,是其作为乡村旅游独特的风骨,淳朴的农耕文化、朴实的农家笑语,是其作为乡村旅游魅力的灵魂。整个小镇街道整洁、巷陌井然、优雅清静。一排排青瓦白墙的农舍别具特色,拓宽的主街道平整干净,街道两旁绿化带错落有致,两旁的房屋高矮错落,曲直交错,间隔摆放的石碾、石磨、古井,以及修旧如旧的民居成为了特有的“乡村雕塑”,主路两旁颇具情调的咖啡屋、粮画作坊、农家乐小院、旧民居展馆,沿街墙壁上点缀着各式各样的粮画作品,氤氲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彰显着寿东粮画小镇卓尔不群的品位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邯郸最美景区——馆陶寿东粮画小镇 

  “让乡村融入大自然,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充满诗情画意的话语,触动我们内心深处的柔情。在寿东粮画小镇,有祖先延续下来的民俗和千年传承的农耕文化,有我们对乡土的情感,有内心抹不掉的那一丝温暖的乡愁……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邯郸,最美景区,馆陶寿东,粮画小镇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