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廊坊国安第一城

长城网 作者: 2016-08-09 16:2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安第一城是一所目前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之一,集会议会展、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娱乐健身、美食购物、影视制作、文化演艺、养生养老、创客空间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曾荣获"中国2000年公园"、"中国现代优秀民族建筑综合金奖"等荣誉,先后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艺术团活动基地、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交流中心、中国互联网之城等。

  

  第一城座落于京、津、冀交界的黄金地带----河北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距北京市中心52公里,天津市中心70公里,总占地3320亩,总投资超过60亿人民币。外仿明清时期北京都城的城垣风貌,内聚中华几千年民族建筑之精华,内九外七、皇宫王府、市井茶肆、圆明八景、22座城关、十里古城墙,城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尊雕塑、一方石刻,到处都能唤醒华夏子孙难以泯灭的文明记忆。经营以来,第一城恢宏的皇城古都气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功能完善的配套设施,得到了中外宾客的一致好评。

  2000年以来,将会展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以会展带动旅游,充分发挥第一城独具特色的会展旅游资源优势,成功承办了2004年和2005年国际金融论坛、2005年“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G20会议)”、2006年国际反贪局联合会首届年会、2007年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京津冀旅游高峰论坛、2008年奥运会、2015中国最美导游颁奖盛典等重要会议活动及众多政府、企业、社团会议,圆满完成了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及驻华使节的接待任务;成功举办了1-12届荷花文化节、中秋赏月大联欢、皇家祈福文化节、京城国际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并形成品牌。

  2014年开始进行战略转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积极推动京津冀文化旅游协同联动,成功策划组织了2015和2016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共吸引游客45万余人次)、2015京津冀国际旅游季(共吸引游客60余万人次)、2015京津冀七夕鹊桥大会、2015一带一路一城国际文化节(共吸引游客15万余人次)等富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2016年又大胆开辟音乐旅游市场,成功举办了2016超级草莓音乐节(共吸引乐迷15万余人次)、INTRO国际电子音乐节等重大活动。对推动京津冀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打造廊坊市文化旅游品牌,拉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美丽河北,河北旅游,廊坊旅游

责任编辑:何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