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0 16:0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桥是举世闻名的杂技之乡,“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悠久的杂技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广泛的群众基础、奇特的杂技民俗构成了吴桥民俗旅游的宝贵资源。1993年11月,以杂技文化为载体的杂技主题公园---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建成开业,景区占地617亩,建有江湖文化城、魔术梦幻剧场、红牡丹剧场、鬼手剧场、滑稽动物园、马戏游乐园、杂技博物馆、普济寺、财神庙、小泰山等十大景点,一步一景,景景惊奇。

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

  杂技大世界历经二十余年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景区规模、客源市场、综合经营收入不断扩大和提升;景区功能和综合拉动力也得到了不断完善和增强,而且随着景区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已渐形成以京、津、冀、鲁及京沪沿线为主要客源地的民俗特色旅游景区。景区内的“鬼手剧场”、“吹破天剧场”、“杂技小院”等“新江湖八大怪”旅游品牌,倍受海内外广大游客的青睐; 2016年重磅打造的大型情景杂技剧《江湖》,成为杂技大世界景区的一大亮点和吴桥旅游的一大品牌。

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

  2000年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率先步入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的行列,相继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百姓最喜爱的河北十佳魅力景区”、“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河北文化产业振兴30强”、“河北文化产业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十佳诚信旅游景区”、“河北省旅游系统先进集体” “河北省著名品牌”、“河北省服务名牌”、“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大集聚区”等荣誉称号,打造了国内民俗类人文景区的成功范例。国家旅游局关于全国人文旅游景区调查报告指出:“中国人文景观,南有深圳的绵绣中华,北有吴桥杂技大世界”。如今吴桥杂技大世界被誉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民俗旅游景区和世界唯一的杂技主题公园。

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河北省,文化产业,剧场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