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间府署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0 16:0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间府署

  河间府署位于河间市红牌楼街,是河间市著名的历史遗迹之一。在历史上“京南第一府”河间府署的旧址上,按照原有格局进行还原复建的古建筑群。承载了河间乃至京南地区数百年的文化积淀和历史传承。

河间府署

  河间府署是目前国内制式最完整的衙署建筑,分东、中、西三路建筑,府衙建筑沿中轴线一字排开,依次为照壁、大门、仪门、戒石坊、大堂、穿堂、二堂、三堂以及内宅。府衙大堂院西为西轴线,即司狱司、狱神庙、同知署。府衙大堂院东为东轴线,自南向北亦有土地祠、清军衙、理刑厅、马政衙、河间驿。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大堂,建筑,河间市,轴线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