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上海144小时免签过境旅客半年超1.5万人

来源: 央广网 作者:吴善阳 魏文亨 张翀 2016-08-02 16:1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止至7月31日,江浙沪144小时免签过境政策实施已满半年。上海口岸累计验放144小时免签过境旅客超过1.5万人,其中由1.4万人从浦东国际机场入境,同比72小时免签过境人数增幅超6成。

  为确保免签政策顺利实施,上海机场边检站不断优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升级各项硬件、软件设施,对机场入境大厅的指示标识、公告牌、电子显示屏内容及时更新完善,对144小时免签过境专用通道优化布局,最大程度方便旅客快速通关,凸显人本理念。同时,对前台检查员的业务能力、外语水平、沟通技巧提出更高要求并开展相关培训,优中选优,坚持专人、专通道办理144小时免签过境业务,确保查验安全可靠,服务专业高效,积极为上海及江浙地区商贸、旅游、餐饮等行业的发展服务,吸引了大批外籍旅客前来游玩上海迪士尼等著名景点。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过境”并非“入境”。边检民警在执勤工作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外籍旅客“自作聪明”,想方设法钻便利政策的空子。例如,利用144小时免签过境政策入境后,在逗留期间私自退订原计划航班的机票,取消前往第三国行程,在出境前购买与来时路线一样的返程机票,达到“从哪里来,回哪里去”的目的,将“免签过境政策”演变为“免签入境政策”。在具体查验过程中,边检机关一经发现此类人员,必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备注在案。享受144小时免签过境便利人员应遵守中国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正确利用免签过境政策,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严重后果。

关键词:上海,144小时免签,过境旅客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