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7月27日进入中伏 河北中南部迎来高温闷热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07-27 08:2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7月27日进入中伏。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局7月26日消息,明天(7月27日)进入中伏。常言说“热在中伏”,河北中南部地区也将迎来一年中最闷热的时段,“高温、高湿、高热”的“三高天”将开始登场。今年中伏共20天,8月16日进入末伏。这20天中,在没有阴雨、晴朗少云的日子里,由于气温较高,太阳辐射强,空气湿度大,人们会感到天气闷热难耐。希望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防晒,增加饮水,适量补充盐分,注意饮食,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预计明天至本周日,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河北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为32-35℃;未来三天,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为34-35℃,天气闷热。

  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早晨至上午东南部地区有轻雾,各地气温有升有降;空气湿度降低,人体感觉炎热(干热)。

  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24-31℃,中南部地区为26-34℃;今日14时中南部地区空气相对湿度为45%- 65%,石家庄市区(市气象局测站)为47%。与昨日同比,西北部地区气温上升了1-3℃、坝上地区上升了4-11℃,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了1-3℃、局地下降了4-8℃;石家庄市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上升了0.4℃升至33.1℃。

  另据监测,今日最高气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为33-36℃,任县、南和、鸡泽最高均达36.0℃,石家庄市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最高气温为34.1℃。

  预计明天(7月27日)白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31-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34℃;

  后天(7月28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升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6℃;

  7月29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然较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36℃。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7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28日,多云,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5℃;

  29日,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邢台西部、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28日,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雷阵雨转多云,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28日夜间到29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关键词:天气,中伏|高温,闷热天气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