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潮白河新建大桥 河北燕郊又一进京通道即将打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李伟 2016-07-25 08:1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23日讯(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李伟)7月23日,河北三河市天气炎热,在三河市燕郊西北部的潮白河大桥工地上,工人们依然在挥汗如雨紧张施工。据介绍,这座投资近2.5亿元的大桥即将于明年五一前后建成通车,届时,燕郊与北京又多了一条快捷通道。

建设中的潮白河新桥主塔。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建设中的潮白河新桥。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记者从位于潮白河西侧的中铁大桥局潮白河大桥项目部了解到:该大桥已完成67.5%的工作量,7月19日刚刚被中国建筑协会授予“绿色示范工程”荣誉,预计明年五一前后正式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燕郊往返北京的交通压力。

  潮白河是北京通州区与河北三河市的分界河。记者在大桥建设现场看见,大桥7号主塔上横梁已顺利浇筑完成,正在进行主塔的斜拉索安装。

  据三河市政府相关领导介绍,作为北京人口重要疏解地,三河市燕郊高开区常住人口加流动人口已达百万之巨,每日有几十万人往返于燕郊、北京之间,形成早晚交通高峰期。两地目前仅有京通快速路(102国道)、京榆旧线、京平高速三条通道。该潮白河大桥2015年5月开工建设,设计双向四车道,桥梁全长1118.6米,工程总造价2.45亿元,连接燕郊北外环与通州徐尹路,是北京通州与河北燕郊快速连接的徐尹路(二期)控制性关键工程。

关键词:燕郊,潮白河大桥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