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2016邢台乡村旅游暨首届红石沟百花节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7-19 08:2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 郑光昊 摄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 郑光昊)16日上午,2016邢台乡村旅游暨首届红石沟百花节在沙河市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开幕。本次活动是由邢台市旅游局、沙河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开幕式当天,来自国家、省、市各级媒体、旅行商及石家庄、邢台、邯郸及周边地区的2000余名游客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此次百花节活动将历时3个月,持续到10月份。期间,农场还将陆续推出摄影大赛、亲子除草比赛、农耕织布体验、田园音乐会等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现场演出。
现场演出。长城网 郑光昊 摄

  近年来,邢台乡村旅游得到了迅猛发展,涌现了一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全市正在积极培育乡村旅游发展品牌,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沙河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沙河市委、市政府将乡村旅游开发与休闲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历史文化名村名镇建设结合起来,先后建成了王硇村和红石沟两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园),特别是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依托国家传统村落樊下曹村和已有的生态农业资源,创新农林模式、拓展旅游经济,成为邢台旅游业发展的后起之秀。邢台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要借百花节的举办,充分发挥生态农业资源优势,挖掘农耕田园文化内涵,着力打造‘红石沟’乡村旅游品牌,为推动沙河乃至邢台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红石沟一角风光。
红石沟一角风光。长城网 郑光昊 摄

  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是一个占地2万多亩,涵盖了农业种植、旅游开发、农产品加工的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现代农业园区,也是一个融采摘体验、科普教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家园。农场现有优质葡萄、核桃、苹果等21大类果树,加上不老莓、欧李、火参果等稀有水果,共有200多个品种。齐全的果蔬,满足全年的采摘旅游体验,园区还可为游客普及水果知识,又为邢台乡村旅游增加了一个好去处。

  首届红石沟百花节依托农场种植的荷兰进口花卉香水百合、大丽花、彩色马蹄莲、醉蝶、唐菖蒲、柳叶马鞭草等180多万株进口名贵花卉和几千万株国产花卉,为游客呈现出一个花的海洋、花的世界。百花节期间,游客们可以尽情观赏瑰丽的花海,可以采摘葡萄、蜜桃、苹果、圣女果及各种有机蔬菜,还可以到配套设施完备的水世界尽情戏水、清凉度假。

香水百合,原产地喜马拉雅、澳洲等地区。
香水百合,原产地喜马拉雅、澳洲等地区。长城网 郑光昊 摄
唐菖蒲,原种来自南非好望角。
唐菖蒲,原种来自南非好望角。长城网 郑光昊 摄

  现在的红石沟,每天都有300~500余名周边的老百姓在田间、园区内工作,这里已成为一个农业开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平台,农场还将通过土地流转、提供就业岗位、员工入股分红等形式,继续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百花节启动仪式上,红石沟农场负责人还宣布从售出门票中,每张抽1元钱,作为建档立卡且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扶贫基金,为家乡扶贫助力。

国产花卉。
国产花卉。长城网 郑光昊 摄
柳叶马鞭草。
柳叶马鞭草。长城网 郑光昊 摄

  自驾路线:

  1、石家庄方向—G4京港澳高速郑州方向—沙河口下—纬三路西行—邢峰线南行—白塔路口S329西行—刘西线—张下曹村—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

  2、邯郸方向—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方向—沙河路口下—纬三路西行—白塔路口S329西行—刘西线向北—张下曹村—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

关键词:红石沟,百花节,乡村游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