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视频

暑期去哪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郑光昊 胥文燕 刘澜澜 2016-07-14 07:4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期出游。 刘澜澜 摄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张欣 郑光昊 实习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当前正值暑假,很多人会选择外出旅行的方式来度过假期。去哪里玩儿?怎么玩儿?在旅途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这些都成为准备出游的人群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为此,本网记者就暑期出游景点推荐、旅行中的安全隐患等问题采访了众信旅游石家庄分公司副总经理胡京芳。

  中国地大物博,有很多风景名胜。为此,胡京芳为网友推荐九寨沟线路和云南线路,“九寨沟线路可以加上成都,去品味丰富的小吃;云南线路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民俗风情,建议游览昆明、石林、大理、丽江这四个城市,也可以加上香格里拉、泸沽湖、西双版纳等。”胡京芳表示,选择这样的线路,基本上八天左右的时间就能完成,是比较舒适的旅途设计。

  对于青睐省内游或石家庄市周边游的网友来说,胡京芳推荐大家选择平山县的沕沕水、驼梁以及保定的白石山、野三坡等避暑景点;若选择海边线路,胡经理则推荐青岛、烟台以及大连线路;境外短期旅游则推荐选择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线路。

海景。 刘澜澜 摄
暑期旅游。 刘澜澜 摄

  外出游玩,安全第一。为此,胡京芳提醒带孩子出去的家长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旅行过程中,家长一定要把孩子放在视线之内,对于年龄稍大的孩子,也一定要提前告诫他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比如去海边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警戒线,不要超过安全线以外;不要在景点人多的情况下乱走动;就餐过程中防止烫伤……家长一定要多注意各种细节,尽量让孩子处于自己的安全庇护之下。”

  很多游客旅行回来会抱怨购买了不满意的旅游商品。胡京芳对此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在购买旅游商品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看一下这个商店是针对全体市民的还是只针对旅游团队的,尽量避免在只针对旅游团队的商店内购买商品,应到大型的商场、免税店购买能够出具发票的商品,一旦商品发现问题可以进行索赔。此外,胡京芳还提醒游客购物时要根据需求把握分寸,避免因盲目跟风购买而造成浪费。

关键词:旅游,暑期,旅行社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