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馆陶县举办首届神农油葵文化旅游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7-05 08:5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4日讯(记者韩毅)7月4日上午,河北・馆陶县首届神农油葵文化旅游节,在馆陶县杂粮小镇郭辛庄拉开帷幕。

油葵盛开。韩毅摄

  据了解,本届油葵文化旅游节以“政府指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为主要方式,游客不仅能领略到两万余亩葵花连天涯的震撼,还有秧歌舞、广场舞表演,旗袍走秀,音乐会,书法表演,摄影家采风等精彩活动。

旗袍走秀。韩毅摄

  近年来,馆陶县为了促进农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对种植结构进行了大力调整,以杂粮小镇郭辛庄为中心,在神农大道、主要交通干道及沿边的特色小镇种植了总面积达两万余亩的油葵,全部引进美国原装进口矮大头567优良品种,该品种具有个矮、茎粗、产量高、耐旱、耐盐碱等特点,适应性强且有极佳观赏性。“通过举办油葵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扩大馆陶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切实发挥馆陶特色产业优势,做大做强油葵产业,为全县农业旅游“无中生有”的文章添上浓重的一笔。”该县农牧局局长古泽川说。

关键词:馆陶县,油葵,旅游节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