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玩社区 >> 精美风光

走进陕西尧头窑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6-07-01 08: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陕西尧头窑

  6月29日,生活在古窑遗址附近的居民在放羊。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陕西省澄城县尧头镇有一处国内罕见的民窑群遗址,面积达4平方公里,制瓷历史长达千年。

  清代民国时期,尧头制瓷业到达鼎盛,“尧头窑”烧制的碗、盆、罐、瓮等民间陶瓷器具粗朴耐用,行销多省,名声远扬。时至今日,尧头窑遗址仍有保存较完整的古窑30余座、古民居75处。

  2006年,尧头窑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3年,尧头窑遗址被确定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近年来,当地政府修缮、恢复了传统古窑,在尧头窑遗址的基础上成立了尧头窑生态文化旅游区,游客纷至沓来,感受黄河文明的古老与厚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陕西,尧头窑,民窑群遗址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