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夏日掀起冰球热 中国国际冰球产业园落户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潇月 2016-06-30 08:4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现场。张潇月 摄
首届冰球产业财富影响力学术研讨会现场。张潇月 摄
法赛尔与秦皇岛冰球运动员合影。张潇月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29日讯(记者 张潇月)6月29日,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执委法赛尔一行到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与秦皇岛市就中国国际冰球产业园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国际冰球联合会将与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共同建立“雷耐法赛尔国际冰球学院”和冰球馆,该学院将完善冰球各类专业设置,将为中国冰雪事业培养人才作为目标,重点为华北地区以及2022年冬奥会培养冰球人才。

  根据协议,国际冰球联合会将与秦皇岛市共同在北戴河新区打造中国国际冰球产业园。据了解,中国国际冰球产业园将举办国际冰联赛事,开展冰球人才的管理与培训及冰球运动产品的研发,并在冰球产业园内设立国际冰球联合会亚洲总部。

  学术交流期间,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聘请法赛尔为冰球学院名誉院长,并为法赛尔铜像揭幕。

  据介绍,北戴河新区的空气质量,气温和全年的室外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冰球赛事的举办。雷耐法赛尔国际冰球学院和国际冰球产业园落户北戴河新区,将大大提升秦皇岛的国际影响力,对于秦皇岛把握冬奥契机,助推冰球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奥运多元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国际,产业园,冰球,合作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