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衡水收藏爱好者石立泉举办红色展 庆祝建党95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6-06-30 08:4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收藏爱好者石立泉举办红色收藏展。张梅胜 摄

  展出的1961年的《大公报》。张梅胜 摄

石立泉热心地为市民讲解。张梅胜 摄
展览的有关衡水的书籍。张梅胜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9日讯(记者 张梅胜)6月29日上午,衡水收藏爱好者石立泉在路北街道东风社区举办红色收藏展,展示了他20多年来收藏的毛泽东选集、英雄故事读物、老杂志和报纸等珍贵的红色珍藏,庆祝建党95周年。

  在现场,参观展览的人络绎不绝,通过一件件藏品,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无数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的历史。来自路北牛佐社区的申静边看边惊叹道:“1961年的《大公报》竟然比我大8岁呢,看了很受震撼,各种藏品让我们想起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劳动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同时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个展览办得真好!参观这样的展览是对灵魂的一次洗礼”。

  据介绍,石立泉先生酷爱收藏图书,20多年来,他的藏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期的书报刊物、领袖人物纪念徽章、领袖将军革命故事、民国年间至上世纪80年代学生教科书、革命歌曲、各类奖状,以及富有本土特色的红色遗存等。他笑着告诉记者,想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的了解红色历史,品读红色经典,感受红色精神,一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关键词:衡水,石立泉,红色展,建党,95周年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