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饶阳厚植道德沃土 设立“饶阳诗经台遗址”标志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赵泽民 赵爱兵 2016-06-24 08:2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肖献法、赵树标、徐托柱、赵爱兵行礼告慰毛苌英灵。赵泽民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3日讯(邢梅智 赵泽民 赵爱兵)6月19日,衡水市饶阳县地域文化名人肖献法、中国石油文联作家赵树标、网络诗人饶阳史学工作者徐托柱,以及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副研究员赵爱兵一行四人,在饶阳县诗经村党支部书记侯建英和一直关注诗经台恢复重建的村民侯建刚陪同下,再次来到饶阳诗经台遗址拜谒考察,他们献上鲜花,行礼告慰文化大师、诗经传人毛苌英灵。并选准位置,确定设立“饶阳诗经台遗址”标志碑。

  饶阳三位文化老人肖献法、赵树标、徐托住,是爱家乡、重历史,有担当精神的“诗经·毛苌·诗经台”文化研究开创者,多年来对“诗经·毛苌·诗经台”念兹在心,潜心研究,取得成果。今年,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历史文物指示精神的感召下,他们多次来到诗经村(又名师钦村)拜谒、考察诗经台,听取民众呼声,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法,做好舆论宣传,提出恢复重建诗经台,以保护宝贵遗产,弘扬诗经文化,维系民族精神,厚植道德沃土。

关键词:饶阳,诗经台,标志碑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