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各地动态

第十一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亦雪 2016-06-14 09:1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长张瑞书宣布开幕区委书记冯国林致辞

  海风习习,彩旗飘扬,人潮涌动。盛装的求仙入海处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6月9日上午,以“开放、包容、崇德、尚美”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求仙入海处盛大开幕。海港区张开热情的双臂,喜迎四方宾朋,八方来客。

  开幕式由海港区区长吕国新主持。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秦皇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秘书长史建伟,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会长李仲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长新,省委宣传部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其他县区的领导同志及海港区四大家领导出席开幕式。

  区委书记冯国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共海港区委、海港区人民政府,向光临本届旅游节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区人民和广大游客致以节日的问候。

  冯国林在讲话中说,以望海祈福为标志的民俗文化,以开放包容为代表的海港精神,为这座旅游之城、幸福之城增添了独特的魅力。本届旅游节将继续深化“中国望海祈福第一地”的文化内涵,融合传统民俗与现代时尚元素,举办望海游园会、沙滩音乐季、龙舟大赛、汉字听写大会、十里栈道千人太极表演、尚美海港摄影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及京津冀百名企业家走进海港区等主题招商活动。端午节到秦皇岛望海祈福,相信大家一定不虚此行!

  冯国林表示,望海祈福文化能够在这片土地发育成长,是因为勤劳勇敢的海港人民对幸福生活恒久不变的追求和向往。这也是我们拼搏进取的动力所在。我相信,有人民群众的劳动创造,有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的热情支持,我们建设秦皇岛首善之区、打造“一流主城区和沿海经济增长极”的美好愿望就一定会实现!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宣布第十一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由“礼、奉、敬、颂”四个篇章组成,突出表达“崇德、幸福、圆满、欢乐”的文化寓意。歌舞《望海祈福》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由央视争奇斗艳——少数民族歌手大赛评选出的“最佳人气”奖得主扎那的呼麦表演,更是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平民偶像”及“最美家庭”代表,带领全场观众共同放飞气球,将整个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届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文广新局、秦皇岛市旅游委员会、中共海港区委、海港区人民政府承办。

  汇聚八方宾客,喜迎精彩盛事。本届文化旅游节旨在深入贯彻“文明铸市”战略,大力弘扬“开放、包容、崇德、尚美”的海港精神,扩大“中国望海祈福第一地”品牌效应,活动既注重群众参与、体现文化惠民,又注入文化元素、引领时代风尚。据了解,本届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自6月9日开始,至6月22日结束。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作为本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逛码头”望海游园会将于6月9日至6月11日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举行。届时,市民和游客将可参与和观赏“天下第一棕”体验活动、“全国特色非遗展”、DIY互动、百姓趣味打擂台、集五福等10余项特色活动。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游园版)、“美丽乡村欢迎您”海港巧妇厨艺展示、“匠文化”创意手工集市、“尚美海港”摄影展、京津冀百名企业家走进海港区主题招商活动、“十里栈道千人太极”表演、沙滩音乐季系列演出、彩色周末·百姓舞台文艺展演、“幸福生活舞起来”广场舞大赛、秦皇岛首届全国京剧票友大赛、长篇小说《悲剧英雄》作品研讨会暨秦皇岛地域文学创作交流会、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启航仪式等共计20项活动。

  体验和品味海港悠久古朴的民俗文化,感受旖旎秀美的滨海风光。端午节,海港区人民热情邀请您到秦皇岛望海祈福!

关键词: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