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风景动情惹人流连忘返 秀美花溪全域旅游不虚此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韩晓寒 2016-05-11 08:1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0日贵阳讯(记者 郭洪杰 韩晓寒)“十里河滩明如镜,几步花圃几农田。”贵阳之南,便是花溪。五十几年前,这个令陈毅元帅赋诗盛赞的地方,在2016年伊始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榜上有名。记者第一次感受到山地公园省的魅力所在,令人陶醉的花溪,正越来越多地吸引着世人的目光。

  5月8日,参加2016“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之“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全国网媒贵州行的记者第一站便造访花溪,漫步十里河滩公园、踏访青岩古镇、邂逅高坡苗家,感受这一方水土的独特风情。

  山水动情美在天然无雕饰

  清晨,一场春雨不期而至,旋即又悄然离开。空气中还弥漫着雨水过后的泥土芬芳,格外清新,倒是成全了网媒记者与十里河滩的这场约会。

  十里河滩,是花溪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的一部分;这里,是西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

十里河滩秀美风景令人心旷神怡。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漫步其中,满眼葱翠,花溪河浅绿如玉,两岸垂柳依依,不时传出几声清脆的鸟鸣……微风拂过,让人顿然觉得心旷神怡。越往里走,各色鲜花开得正好,网媒记者惊喜不已,纷纷拿出相机将一路美景“收入囊中”。

  “真山真水到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这是陈毅元帅当年短居花溪时写下的诗句,一个“真”字,花溪山水的自然之美跃然纸上。五十几年之后的今天,处于长江、珠江分水岭和南明河上游的花溪,已经成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区森林面积33193.66亩,森林覆盖率44.13%。全区景区面积222平方公里,超过总面积的1/5,其中自然景观就有56个。

  景在城中,城在景中。这也成为贵州“公园省”的生动缩影。

十里河滩山水如画。长城网 郭洪杰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花溪,文化,旅游,山水公园,多彩贵州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