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2016中国首届汉中山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9日开幕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16-05-09 10:5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石家庄5月9日电(杨文娟)从2016中国首届汉中山文化旅游节暨保定“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中国首届汉中山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9日开幕。该活动是由保定市旅游局和保定市文广新局、保定市满城区政府联合主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集中展现汉中山文化:普及汉礼,如成童礼、成人礼,对青少年进行礼仪教育;体验汉礼,设计互动环节,让中国游客和外国游客参与体验着汉服、行汉礼、说汉话等活动;科普汉学,组织汉乐、汉国学展、汉字展等“大汉中山,雅乐未央”系列文化展览;开设国学大讲堂,邀请国学泰斗对中小学生和社会群众讲述汉中山文化故事。同时,还将设有汉服选美、刘胜饮宴、汉服Cosplay、弓道表演、汉文化巡演、民俗乐等活动。

  活动期间,将举行“来未央,吃遍保定”美食嘉年华,一天之内可以吃遍保定及各地特色小吃,同时还能让游人亲身参与到食物的制作中,体验美食从农作物变成食物的美妙过程;“斗食会”将邀请参赛的商家进行技艺比赛,各路大厨现场进行美食大对决,并由行业专家进行评比;民间古玩展将荟萃古玩字画,各类奇珍异宝,吸引各地游客和保定周边群众参与,同时将进行民间鉴宝活动,河北收藏专家坐镇,对民间收藏进行鉴定和评估;非遗文化博览会将进行非遗民俗展示、非遗精品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专项演出,手艺人大赛等,传统医药展示--寻找民间华佗大型义诊活动将格外引人瞩目;汉中山文化论坛将汇聚多位专家学者,积极找寻历史的发展脉络,针对民风民情,重要的历史人物、饮食特色等内容,提炼汉中山文化的“仁德”和“诚信”等主题内涵,结合现在的“大汉中山雅乐未央”的文化延续,将传承进行到底;旅游高峰会将邀请各界旅游精英共聚未央,为保定和满城的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与此同时,“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两大主题日系列活动,也将在此次汉中山文化旅游节期间拉开序幕。其中,在博物馆与文化景观宣传活动中,涵盖保定市区、易县、满城、清苑、徐水等60余处国保单位的文物展览将于5月18日开展。展览将把保定地区出土的器物,从青铜器到石器、金银器,从陶瓷器到纸质文物等不同类型的文物图片进行展示,传递保定文物气息,追寻保定文明的成长足迹,传播保定历史文化。

  此外,旅游摄影作品展、真人秀象棋赛、大型彩跑等精彩活动也将亮相本次文化旅游节。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11日,时间长达24天。

关键词:首届,中山,文化,旅游节,保定市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