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 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降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05-03 10:1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日,河北大部地区迎来降雨。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5月2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局5月2日消息,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夜间至今日,河北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降雨天气。截至16时,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6.5毫米,1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南部、承德大部、唐山西部、廊坊、保定北部和东部、沧州大部、衡水大部地区,上述地区有290个雨量站降中雨,降雨量为10-24毫米;62个雨量站降大雨,降雨量为25-49毫米;饶阳县的官厅乡降暴雨,降雨量为52.9毫米;石家庄市区普降小雨,最大降雨量为2.7毫米。预计今天夜间降雨将逐渐停止。

  这次降雨对增加土壤墒情、缓和部分地区的旱情、农林作物生长及春季农业生产、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和净化空气等都比较有利。

  受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今日河北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5-19℃,中南部地区为11-20℃。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气温下降了10-18℃、局部地区下降了19-22℃,石家庄市区今日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下降了14.3℃降至16.6℃。

  预计明天白天,河北各地最高气温明显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6-23℃,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5-29℃;5月4日白天,各地最高气温继续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4-27℃,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7-31℃;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

  石家庄市区未来天天气预报:

  3日,晴,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8℃;

  4日,晴,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31℃;

  5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9℃。

  未来天全省天气预报:

  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我省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预计后半夜开始将减小到6级以下。

  今天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早晨,保定东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的部分地区有雾。

  明天白天,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4日,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4日夜间到5日,北部地区晴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关键词:天气,降雨,降温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