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游河北>>关注河北

“涞易涞旅游区”正式确名“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4-08 15:4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7日讯(记者 何震)4月7日,河北省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涞易涞旅游区”面向全球征名的结果,“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脱颖而出,成为“涞易涞旅游区”的正式名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省旅游局供图

  

  度假天堂尽享自然之美

狼牙山。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资料图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包括涞水、易县、涞源三县,景区总面积6646平方公里,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西北部的北太行山中段,与北京房山区比邻,交通便捷通达,处于京津1小时交通圈,拥有京津巨大的高端消费群体。

  这里,四季天清气爽,山高林密,有高山奇观的空中草原、太行之首的白石山,还造就了野三坡太行画卷、老子峰易文化、狼牙山红色圣山等极致之秀、之美、之壮。植被覆盖率高达80%,被誉为京郊的“天然氧仓”;

  这里,有荆轲刺秦引吭高歌的易水河、北方漓江之美誉的易水湖,还拥有北方最大的泉水群,共同构成了北方罕见的山水画卷。

  这里,皇陵雄关名震华夏,有帝王宝顶、风水龙脉的清西陵,有乌龙雄塞、明代长城精华的乌龙沟长城,更有中国古代九大雄关及长城内三关之一的紫荆关。

  这里,人杰地灵风云际会,从荆轲刺秦到杨家将忠魂护塞、从狼牙山五壮士到黄土岭战役、从祖冲之圆周率到老子道德经幢,孕育了无数人杰,书写了众多改变中国乃至世界发展进程的篇章。

  这里,物华天宝、生态自然,是一个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康养、研学探险的绝佳之处。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所在的涞源、易县、涞水三县全部名列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也是河北省重点打造的旅游产业聚集区。2015年,该区域共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社会综合收入超百亿元,2016年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将在此举办。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省旅游局,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涞水,易县,涞源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