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易县7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艳英 2016-03-30 09: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29日电(刘艳英)3月29日,易县安格庄乡金坡村易水湖金坡门户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彩旗招展。易水湖旅游综合开发、狼牙山旅游开发、清西陵服务区、军民融合雷达产业园等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易文化商业街项目奠基典礼仪式在这里举行。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总投资154.95亿元,包括3个旅游开发项目,2个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1个军民融合项目、1个民爆项目。其中易水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是7个项目中投资最大的一个,也是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观摩项目,该项目由三利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06亿元,主要建设易水湖旅游开发、长寿老年康体中心、国际商务服务中心、水上乐园、滑雪场、野生动物园、景区生态园、农业产业化综合开发等8个子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实现销售收入49亿元,实现税收2.7亿元。其中,易文化商业街暨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是易水湖综合开发子项目,占地面积160亩,建设内容有易文化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生态集车场、游船码头等基础设施,总投资1亿元。

  近年来,易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打造“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发展目标,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该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战略,明确功能定位,做优承接平台,优化政务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千方百计引项目、齐心协力推项目,一批牵动全局、惠及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启动建设,为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据悉,2016年,易县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6项,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6.8亿元。

关键词:易县,项目,开工,奠基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