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期间张家口市旅游市场全线飘红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2-15 14:2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4日讯(记者 何震)今日,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局获悉,2016年春节期间,张家口市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 %,累计创收129500万元,同比增长30.09 %。

  据介绍,2016春节“黄金周”期间,张家口市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民俗文化、民间小吃吸引着众多游客,使他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年味;借助冬奥会的东风,张家口的各个滑雪场也是异常火爆,冰雪旅游受到热捧。

  民俗文化旅游让你体会别样的年味

蔚县节日民俗
蔚县节日民俗。 图片来自互联网

  春节假期期间,张家口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以其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游客们纷纷去体味蔚县浓浓的年味,并参与写春联、贴窗花、挂花灯、点旺火、闹社火、唱大戏、打树花、拜灯山、拜灯仙、灯会、点杆等民俗活动,过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农历新年。

  大境门庙会同样精彩纷呈,庙会汇集了张家口各地的传统文化特色,再现了“陆路商埠”的旧日繁荣与辉煌,游客络绎不绝,摩肩接踵,喜庆的置办年货,欢喜过年,市场氛围极其红火热闹。庙会上还有众多民间精彩节目进行穿插表演,有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和高跷表演,热闹欢快的威风锣鼓和喜庆秧歌,还有变脸、反串、魔术、戏曲二人台等。除此之外,远堡仿古街荟萃了本地的民间传统特色小吃和风味美食,有怀安豆皮小吃、张北莜面和古色古香的茶砖等。庙会上还有剪纸、艺术雕塑等旅游特色产品的现场制作、演示和展销。除了满足游客的口福外,还能尽情游乐。

  借助冬奥会东风,冰雪旅游受热捧

崇礼滑雪场地
崇礼滑雪场地。 图片来自互联网

  借助冬奥会的东风,春节期间崇礼县各大雪场都迎来大批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到塞外崇礼共享冰雪盛宴,在崇礼县的多家雪场内,可以看到一个个矫健的身影,穿着五颜六色的雪服,把白色的雪道打扮的五彩斑斓。

  坝上沽源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银装素裹的坝上沽源,第一届冰雪盛世大观是游客们过年极好的旅游去处。沽源冰雪盛世大观景区以“蒙元文化”为主题,伴随时代主旋律,助力2022年冬奥会,弘扬奥运精神,将冰雪文化元素、冬奥历史元素以及国际建筑冰雕雪雕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展示在游人面前的是一幅穿越时空,再现蒙元文化辉煌的北国梦幻冰雪长卷。游客们在此欣赏雪雕、冰雕,与冰为乐,与雪共舞;游玩雪地摩托、雪上碰碰车、雪上卡丁车、雪上龙舟、马拉爬犁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广大游客体验了越野滑雪的乐趣同时感受沽源韵味与风情。园内餐饮、特色旅游纪念品、出租棉衣和运动器械摊位爆满,游客们纷纷都说沽源的冰雪盛世大观,气势恢宏,匠心独具,冰雕雪雕作品样样精品,件件传神,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也带回珍贵的记忆。整个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热闹纷呈。

关键词:张家口,春节,旅游,民俗,滑雪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