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周边乱停车现象突出 机场呼吁遵守规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攀 2016-02-06 11:0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匆匆赶路的旅客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匆匆赶路的旅客。新华网韩攀摄

  2016年春运大幕已于1月24日拉开帷幕,随着春节的临近,首都机场的客流量也逐日升高。记者今日从首都机场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将超千万人次。

  截至2月4日,首都机场共起降航班近2万架次,运送旅客302.2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均维持在25万人次之上。随着旅客出行量的不断增加,旅客接送需求也随之增加。有些接送旅客的私家车在航站楼周边道路停靠不进入停车楼停放,而网络打车软件的不断兴起,也导致越来越多的车主为了达到快速抢单和减少成本的目的,在航站楼周边道路聚集停车的现象,这不仅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也是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之一。

  实际上,首都机场为方便旅客私家车接机,特别为旅客开辟了即上即走的临时上客车道。旅客可以与接机的朋友约定好接机时间,通过临时上客车道乘车离开,减少在机场停机楼等候的时间。

  首都机场公共区管理部副总经理司榕向记者介绍,首都机场即上即走车道位于T3航站楼一层的外援车道,需要注意的是,即上即走车道不能长时间逗留,以3分钟以内为宜,可与下机旅客约好时间后再进入车道,以免造成交通阻塞。另外,首都机场停车楼一直向大众开放,2号和3号停车楼还提供前半小时免费的政策。

关键词:首都机场,周边,旅客,车道,航站楼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