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赶大集”启动 打造特色美丽乡村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何震 2016-01-23 09:0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赶大集”首站来到石家庄鹿泉区马山村
“赶大集”首站来到石家庄鹿泉区马山村。 长城网 郑光昊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郑光昊 何震)1月21日,为配合河北省委、省政府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和由河北省旅游局、河北省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的“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万人签名公益活动”,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组织的“美丽乡村行,文明自驾游——美丽乡村赶大集”首站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马山村。

以物易物,讨价还价,体验地道的农村大集
以物易物,讨价还价,体验地道的农村大集。 长城网 郑光昊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在于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与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结合城市自驾车、房车旅游,打造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行,文明自驾游——美丽乡村赶大集”系列美丽乡村体验活动。

车主在文明旅游条幅上签名
车主在文明旅游条幅上签名。 长城网 郑光昊 摄

  记者现场看到,参加此次活动广大热心车友带着家里闲置的物品与马山村村民们讨价还价、以物易物,最原始的交换方式换取各自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和农副产品。活动令习惯商场、超市购物的城里人感到新鲜,同时也是对儿时赶集的回忆,车友们纷纷表示,将跟随着美丽乡村赶大集的活动,走遍河北省的美丽乡村。

关键词:美丽乡村赶大集,美丽乡村,文明旅游,公益活动,自驾游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