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游在2016年元旦小长假迎来火爆开局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1-05 08:5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4日讯(记者 何震)今日,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局了解到,2016年元旦三天小长假,河北省旅游部门以“幸福河北欢乐购”活动为契机,联合北京、天津及周边7省份,开展了“悦冬季”河北旅游消费促进行动,组织河北全省200余家景区、旅行社、酒店等旅游企业,集中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旅游惠民便民措施,在全省掀起冬季旅游小高潮。据介绍,元旦假期三天河北省共接待游客20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 8%和29.9%,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工作目标。今年元旦假日旅游呈现出了多个亮点。

  冰雪游、温泉游唱响冬季旅游主角

冰雪游、温泉游唱响冬季旅游主角
图片来自互联网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河北省冬季旅游市场全面升温,冰雪游、温泉游成为河北省冬季旅游市场的“宠儿”。

  张家口崇礼县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体验高山滑雪的速度与激情。其中,万龙滑雪场接待游客2.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33万元,同比增长32%。

  除此之外,承德市举办了“冰雪温泉国际旅游节”,其中,“避暑山庄杯”第四届中国北方冰球邀请赛暨首届国际冰球邀请赛,邀请200名来自俄罗斯、韩国、美国、瑞典等国外球队和八一、哈尔滨、长春等国内专业队参赛。石家庄平山县举办了“2015平山县温泉冰雪文化旅游节”,广大游客“泡温泉、玩滑雪、赏冰瀑、观冰灯”,在冰火交融中放松了身心。承德隆化温泉度假区开展了“冬季温泉养生节”活动,石家庄白鹿温泉推出特色中药养生温泉,廊坊霸州茗汤温泉度假村、大厂京东第一温泉等温泉景区纷纷推出了元旦打折套票、网上团购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其中,茗汤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6997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4.8万元。白鹿温泉接待游客640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2万元,同比增长21.4%。

  近郊游、短线游持续主导旅游市场

近郊游、短线游持续主导旅游市场
图片来自互联网

  元旦假期虽然有雾霾天气,但是北京、天津及河北省周边游客出游愿望不减,尤其是短线游、近郊游市场更为火爆。随着津保铁路的开通,天津市到保定的游客呈井喷式增长,涨幅超过50%。元旦期间,秦皇岛车务段共抵达列车876列,到达游客人5.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2.7%和9.3%。秦皇岛市开展的“秦皇岛人游秦皇岛”活动备受欢迎,秦皇岛市内各大景区游客增长明显,其中,新澳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300余人次,同比增长44.4%。邯郸娲皇宫景区作为新晋级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感谢社会各届人士长期以来对景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专门开展了第二届“温情暖冬惠民”活动,对本地和周边游客实施大幅门票优惠,三天共接待游客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7%,门票收入15.6万元,同比增长10.6%。

  丰富的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了更多休闲度假选择

丰富的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了更多休闲度假选择
图片来自互联网

  近年来,河北省积极推进“旅游+”发展,大力推动“旅游+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休闲农业、文化研学、医疗养老”等多元化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产品,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休闲度假选择。

  元旦假期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廊坊市永清县杨家营村再次迎来旅游热潮,三天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同比增长17.8%。工业旅游成为新亮点,许多游客到石家庄君乐宝工业旅游景区,零距离见证好酸奶的诞生过程。除此之外,不少人到石家庄藁城宫灯博物馆参观宫灯制造车间,并亲手体验宫灯的制作过程。医疗养老游逐渐兴起,许多游客来到以岭健康城感受中医健康养生文化的魅力,乐享特色药膳,选购健康养生产品。红色旅游热度不减,众多游客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瞻仰革命先烈风采,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据介绍,在节日期间西柏坡接待游客1.51万人次,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接待游客共计5537人次。

  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图片来自互联网

  元旦假期前,河北全省及各地对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制定措施,进一步强化对旅游企业及相关服务企业的管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旅游执法和市场监督。积极引导游客健康、平安出游,坚持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假日期间,河北省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各主要景区秩序井然,交通运转基本正常、餐饮住宿服务质量有所提高,整体环境良好。

关键词:河北旅游,元旦,小长假,开门红,冬季旅游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