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旅游推介亮相石家庄 “吆喝”五大主题冰雪游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刘飞 2015-11-23 15: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莅临此次推介会并致辞。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莅临此次推介会并致辞。长城网 董云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云鹏 刘飞)黑龙江一个以冰雪而著名的省份,这里冰雪资源得天独厚。近日由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带队,举办的全国巡回“冰雪之冠·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亮相石家庄,为河北冰雪旅游爱好者带来了冰雪游新选择。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侯伟、石家庄市旅游局副局长米进立及黑龙江相关地市旅游局和景区景点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侯伟在推介会上热情的推介黑龙江旅游资源。
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侯伟在推介会上热情的推介黑龙江旅游资源。长城网 董云鹏 摄

  此次推介会以“冰雪之冠•黑龙江”为核心品牌,精心推出了“大美雪乡: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冰雪经典游”、“鹤舞雪原: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冰雪休闲游”、“北极圣诞:哈尔滨—漠河北极村冰雪探秘游”、“秘境冰湖:哈尔滨—牡丹江镜泊湖冰雪民俗游”、“冰雪森林:哈尔滨—铁力—伊春冰雪户外游”等五大精品线路,为爱好冰雪的游客带来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黑龙江漠河北极村。(资料供图)
黑龙江漠河北极村。(资料供图)

  推介会上,来自哈尔滨的俄罗斯风情表演、齐齐哈尔的杂技《肩上芭蕾》、牡丹江的萨满舞蹈、伊春的狩猎舞等视频陆续亮相,从镜头下展现了冬天的黑龙江充满热情、活力和独特风情的真实场景。

  据介绍,今冬的黑龙江在冰雪旅游的体验上全面升级,蜚声海内外的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等传统景区将会实现艺术形式再创新;世界知名的滑雪胜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在“三山雪道相连、一卡滑遍46条雪道”的基础上,着力实现滑道升级和服务升级;去年大热的中国雪乡,在饮食、住宿、交通、监管投诉等方面设置严格的监管机制,让雪乡成为真正的雪美、人美、风情美的温馨之地;在丹顶鹤的故乡——齐齐哈尔扎龙湿地,丹顶鹤灵动的舞蹈将和形态各异的冰雕相得益彰;冬季的镜泊湖,不仅有连绵数百米的冰瀑布奇观,更让渔猎冬捕成为常态的观赏项目;来自芬兰的纯正拉普兰圣诞老人,已常驻漠河北极村,接收游客的探访。除了令人惊叹的冰雪景观外,在圣诞节期间,黑龙江各市地将举行滚冰节、雪地温泉节、林海雪原穿越赛、全国阳光体育运动大会、圣诞恋歌集体婚礼等数百项冰雪活动,雪地摩托、狗拉爬犁、雪上飞碟等冰雪体验项目更遍布全省各地,游客们可以尽情享受冰雪的乐趣。

黑龙江牡丹江镜泊湖冬日风光。
黑龙江牡丹江镜泊湖冬日风光。(资料供图)

  据了解,黑龙江旅游局今年不仅在产品方面下足了功夫,还在营销方面厉行创新。为了更好的服务游客,黑龙江旅游局今年正式启动“互联网+黑龙江旅游”计划,已经与携程、途牛、美团、蚂蜂窝、遨游网达成战略合作,签署《冰雪会盟备忘录》,全面推动产品创新和线上渠道布局。

关键词:黑龙江旅游, 冰雪之冠,河北旅游,冰雪游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