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首届露营文化节 音乐房车露营融合成亮点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云龙 董云鹏 2015-11-20 21:0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李军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李军利等出席开幕式。赵云龙 摄影

   长城网5月5日讯(通讯员 赵云龙 记者 董云鹏)由河北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CFCC中国(河北)汽车房车露营联盟联合主办的“2015河北首届露营文化节”5月1日至3日在石家庄举办。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在石家庄国御温泉度假小镇和怀特商业广场同步举办,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亲子游戏嘉年华、房车露营、帐篷露营、房车与改装车展、卡丁车体验、航拍表演、小轮车秀、平衡车马球赛、模型车比赛、越野车穿越、创意集市、啤酒美食、温泉、冰雕+海狮海豹表演、空姐选秀等,你方唱罢我登场,很多活动均是首次在石家庄亮相。这种集房车展示、户外露营、音乐、美食与嘉年华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节在我省尚属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也引领了一种新型的旅游休闲方式。本次活动大众参与度广,累计30余辆房车、万余人参加了文化节。

文化节上散发在泥草地中五颜六色的帐篷。

  文化节上散发在泥草地中五颜六色的帐篷。赵云龙 摄影

  活动上最大亮点是将音乐元素融入到了房车旅行和帐篷露营中,数百顶帐篷和多辆房车在散发着泥土芬芳的草地上组成露营地,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发现之旅第二季(历时60天、行程11,000公里、途过33座城市)也把最后一站放到了石家庄,见证了这场房车露营与音乐的完美结合。

  据悉,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就是河北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露营房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填补了我省露营房车行业的空白,对于促进我省露营旅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河北,露营,房车,文化节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