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因购物与游客争执涉事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8-30 08:2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昆明8月28日专电(记者庞明广)近日,有网友曝光云南丽江一导游在带团过程中因游客没有购物与游客发生争执,司机还动手掀游客帽子。记者28日从丽江市旅发委获悉,涉事旅行社被罚款5万元并停业整顿1个月,涉事导游左某某已被吊销导游证。

  在网友曝光的视频中,导游左某某因一名男游客没有购物而与其发生争执,导游说游客骂人,该游客坚称自己没骂人。随后,旅游车司机将车停下,并上前将游客的帽子掀掉。

  事件曝光后,丽江市旅发委执法人员连夜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经核实,重庆游客刘某某一行16人通过重庆云之滇旅行社签订丽江、香格里拉四晚五日游旅游合同,由丽江新云岭旅行社安排行程,并委托导游左某某接待。

  据调查,8月24日,导游左某某在带游客游览完香格里拉返回丽江时,按旅行社要求登记游客购物情况。在登记过程中,因导游认为游客刘某某骂人,遂与其发生言语冲突。此时,司机赵某某参与冲突并有不文明行为,导致矛盾升级。

  根据调查结果,丽江市旅发委于28日对相关旅行社及当事人作出处罚。丽江新云岭旅行社被处以5万元罚款并停业整顿1个月的行政处罚,导游左某某被处以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丽江,导游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