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集团情景剧《心中永驻一座碑》巡回演出获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云鹏 2015-07-29 15:1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滦集团编排的情景剧《心中永驻一座碑》。

开滦集团编排的情景剧《心中永驻一座碑》。(景区供图)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董云鹏)记者从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获悉,近日由开滦集团精心编排选送的情景剧《心中永驻一座碑》,在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英雄河北”抗战故事汇巡回演出中获得良好反响。

  据了解,该情景剧由开滦集团历时两个多月精心创编,再现了抗战时期开滦矿工奋起反抗外敌侵略的动人史诗和抗日民族英雄节振国刀劈鬼子兵的英勇事迹,展示了开滦工人阶级在民族危亡关头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和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该剧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音协副主席、开滦艺术团团长王海天任总导演,开滦著名诗人齐凤池配诗文,第三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十佳舞蹈演员”张宇编舞,开滦艺术团、开滦博物馆倾情演艺。该剧情节荡气回肠,演出阵容宏大,灯光舞美大气,气势恢宏,体现出开滦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演艺团队高超的艺术功底。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依托开滦丰厚的矿业文化底蕴,集旅游、休闲、旅游地产开发于一体的新型工业旅游景区。

 

关键词: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情景剧,心中永驻一座碑,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