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第二天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6-22 09:3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21日是端午节假期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88列。

  6月2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80.2万人次,同比增长8.1%,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13.1万人次,增长7.2%;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07.8万人次,增长15.3%;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32.3万人次,增长16.5%。

  今年端午小长假,正值高考、中考结束,探亲流和旅游流高度叠加。湖北作为端午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吸引了大量游客。端午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206万人次,同比增加8.4%。内蒙古的大草原气候宜人,选择“草原游”的旅客也不在少数,呼和浩特铁路部门增开大同、银川、西安、广州等方向的14对旅客列车,并通过加挂列车等方式增加运能。

  为便捷旅客购票出行,铁路部门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措施,旅客购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铁路部门还根据客流情况,加开售取票窗口数量、延长售票时间,动态调整售票、取票、退票和改签窗口数量,加强售票处、候车室、站台等客流密集处所的引导,营造顺畅有序的出行环境。(齐中熙樊曦)

关键词:旅客,端午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