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对中国游客开放10年多次往签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2015-06-22 09:3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6月1日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后,好事成双,时隔半个月,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大的利好莫过于,澳大利亚将向中国游客提供10年期多次往返签证。这是继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之后,又一个针对中国游客提供十年多次往返签证的好消息。对于未来有计划赴澳旅游、留学或打工的人来说,此举将带来更大的方便与实惠。

  去澳洲抱考拉、喂袋鼠说走就走

  “以后没事咱也可以效仿梁朝伟,他坐飞机去伦敦喂鸽子,我们可以去澳洲抱考拉、喂袋鼠。”朋友圈里资深旅游达人王辉已经畅想起十年签证在手,澳洲想走就走的美丽计划。

  携程网《2014中国在线出境旅游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游客前十出境目的地为韩国、中国香港、泰国、日本、中国台湾、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新加坡、美国、柬埔寨,并没有澳大利亚或者澳大利亚城市。由于目前赴澳游在中国游客出境游中占比较小,因此赴澳旅游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据业内人士分析,澳大利亚对华提供十年往返签证将对中国游客赴澳旅游在短期内有明显促进效果,而且与报团游的旅行方式相比,游客自由行和深度游的增长效果将更为明显和持久。

  浙江中青旅出境中心副总经理朱小军说,澳洲对中国入境游客签证政策从三年调整至十年,对旅游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比方说以往淡季需提前45天截止旅游报名,在旺季甚至要提前2个月截止报名的,在政策开放之后,游客们只要一张签证在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澳洲潇洒旅行不再是梦。而且澳洲旅游市场相对来说比较成熟,不仅航空资源多、旅游市场开放时间早,在澳洲当地的华人也比较多。种种优势叠加在一起,朱小军说预计再过几年,自由行的群体会增加更多,旅行社的产品也会针对旅游群体和签证量的变化进行设计与调整。

  18-30周岁的年轻人赴澳打工留学更方便

  中澳自贸协定中,还有一项附属协议,是澳大利亚每年将向中方提供5000个假日工作的名额。这意味着一旦实行,中国的年轻人就可以短期赴澳打工、培训、旅游,不过具体的细则仍有待披露。

  如果你的年龄在18-30周岁之间,并满足一定的教育程度、健康条件和英语水平,最好要有一定存款,用以购买往返票及在澳大利亚第一阶段的生活费用,那么就可以申请持有该签证了。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十年往返签证还将促进留学以及家长赴澳陪读。据澳大利亚官方消息称,目前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澳大利亚教育院校与机构为105所,在签订协定后,未来这一数字将增加至182所。更多的院校选择以及更宽松的门槛对有计划去澳洲留学的人而言无疑也是一大利好。(江玥)

关键词:旅游,签证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