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毕业季 旅游市场迅速升温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06-19 10:4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8日,在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龙舟队员在西水河中竞技。刘红亮摄(新华社发)

  端午小长假将至,国内旅游市场进入客流高峰期。记者了解到,高考毕业游、端午节叠加,使得家庭休闲游、“孝心游”成为当前旅游市场热点。旅游部门提示,在享受旅游快乐的同时,要始终注重安全保障。

  根据途牛旅游预订情况分析,国内热门目的地有两类:一类是高校名校集中、文化深厚,同时也是著名旅游目的地的城市,例如北京、杭州、西安等;一类是适合暑期休闲放松的度假目的地,比如昆明、三亚等。

  记者从多家旅游公司了解到,高考一结束,预订旅游产品和咨询线路的人数猛升一倍。目前,“毕业游”产品预订非常火爆,部分需要提前预订的产品已经售罄。

  短线海岛游一直是出境游的热门主题。近期由于韩国MERS疫情影响,不少游客转而选择出游花费、行程天数都与之相近的短线海岛出游,加上汇率降低及签证手续方面的简化,海岛游成为更受欢迎的度假方式。

  根据同程旅游的预订数据,今年端午节相比平日,短线海岛游产品预订量实现了翻倍增长,普吉岛、塞班岛等传统热门海岛成为端午节小长假最受青睐的海岛游目的地。

  为避免旅游安全事故发生,6月16日,国家旅游局举行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游客免费发放《旅游安全应急手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现场提供旅游出行咨询和旅游保险知识咨询服务,告诉游客“如何正确地签订旅游合同”、“如何处理旅游过程中的突发安全问题”等。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表示,“去年国内旅游达到了36亿人次,出国旅游达到1.1亿人次,这么庞大的人群,发生旅游事故的概率一定会增加。组织安全咨询日,主要考虑要使政府监管旅游安全,旅游企业和经营者承担起旅游安全的主体责任,让游客在自我安全保护方面引起重视,提倡大家共同注意旅游安全。”

关键词:端午节,毕业季,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