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新闻报道

2015京津冀晋鲁豫游客邢台古村落首游式活动启幕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5-28 16: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由河北省旅游局、邢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游古村、赏古镇、触摸乡愁”——2015京津冀晋鲁豫游客邢台古村落首游式活动,在邢台市西山康年度假村举行。来自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旅游部门和旅行商、自驾车协会、房车协会、自驾车俱乐部、骑行俱乐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赵学锋,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孟祥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丽,市人大副主任周世伟,市政府副市长史书娥,市政协副主席赵子庆等领导出席了首游式。

首游式上,邢台市旅游局向六省市客人推介了邢台古村落旅游资源和古村落游精品线路,邢台市政府向六省市旅行商代表授邢台古村落首游团团旗,河北省自驾车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向六省市游客代表赠送了《古村落线路册》和自驾车旅游护照。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及来宾参观了邢台县英谈古寨、沙河王硇古村落。通过这次活动,很好地展现了邢台旅游业发展新成就,宣传了邢台古村落旅游产品,提升了邢台旅游美誉度和知名度。

据了解,邢台拥有3500年的建城史,历史上曾两次建国四次定都,悠久的历史,厚重的人文,造就了邢台许多古城、古镇、古村落。全国最大的祭祀庙群神头村(扁鹊庙),有着光荣抗战历史的驾遊村(蝎子沟),现遗存比较完整的古村落有全国历史文化名村——英谈(桃树枰、鱼林沟),太行川寨——王硇,守敬故里——郭村,千年古镇——皇寺等,这些古村落见证了邢台千年历史变迁,体现了太行民俗风情,具有很好的旅游开发价值。

近年来,在旅游产业政策引导下,邢台积极推进旅游与新“四化”融合发展,大力开发工业旅游、乡村旅游、农业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等新业态旅游产品,尤其是经济沟旅游和古村落游取得了很好成效。

据邢台市旅游局介绍,“十二五”期间,全市共谋划推进省、市重点旅游建设项目46个(省重点项目12个、市重点项目34个),累计投资近60亿元。2014年,全市共有旅游企业150多家,全年接待游客1402.1万人次,年旅游总收入106.38亿元,同比增长28.90%,占全市GDP约6.3%。(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关键词:古村落旅游,古寨,京津冀,俱乐部,古村落线路册,扁鹊庙,历史文化名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