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新闻报道

5.19广东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头南澳岛隆重举办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5-20 13: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海面白帆点点,海边锣鼓喧天。由广东省旅游局和汕头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15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澳祥云广场隆重举行。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振林、汕头市政府副市长徐凯,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德声、南澳县委书记杜怀丹、南澳县县长周崇凝、汕头市旅游局局长陈斌等领导和来自浙江、江西、福建及省内的嘉宾出席了活动。近千名市民和游客观看了启动仪式和文艺表演、帆板展示。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德声主持了启动仪式。

2015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分会场活动的举办,结合“2015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主题,进一步宣传和推介了“活力广东”和汕头“海风潮韵·休闲之都”旅游形象,弘扬了“爱旅游、爱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突出了“新旅游、新常态”主题,有助于开发海上丝绸之路特色旅游产品,推进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建设。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同时推出惠民旅游活动措施,提升公民旅游意识和休闲意识,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生态旅游,引导行业开展诚信旅游,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热爱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激发全市人民参与到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的建设中去。

作为中国旅游日广东省分会场,汕头市旅游局提前部署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活动有:在南澳岛举办2015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分会场(即全省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精彩的海上帆船帆板运动和气势磅礴的潮汕大锣鼓等精彩表演;“便民服务日暨文明诚信旅游”宣传咨询活动,向市民宣传贯彻《旅游法》、宣传推广汕头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派送汕头旅游宣传资料;万人南澳休闲徒步游系列活动,万名游客开展万人南澳休闲徒步游,在欣赏南澳美丽渔家风光的同时,倡导文明环保旅游理念和出游方式;举办首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市民游客可在绿梦湿地生态园尽情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还将举办“海上丝路、旅游大使”导游员职业技能大赛和“海上丝路、美丽家乡”版画创作大赛活动。

汕头市借助2015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分会场活动的举办,大力宣传和推介汕头旅游资源、生态滨海和文化旅游产品,提高汕头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对展示汕头生态滨海旅游示范区的建设成果,打造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目的地城市、推进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孙雪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关键词:南澳岛,旅游法,海上丝绸之路,活力广东,活动内容,旅游资源,绿梦,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