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游产业对接会举行 签约14个项目 近12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四建磊 张义杰 宋岩 2015-05-19 15:2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旅游产业对接会现场。长城网 宋岩 摄影

  长城网5月18日廊坊电(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张义杰 本网记者 宋岩)今天,河北省旅游产业对接会暨第七届“9+10”区域(环渤海地区5省市+环京4省区+国内10个热点旅游城市)旅游合作会议在廊坊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主持会议。

  赵勇在致辞中说,河北是京畿重地、中国缩影、历史名省、开放前沿,蕴藏着巨大的旅游潜力。河北旅游业有三大特点:一是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河北独具中国七大地形地貌,游河北可览中国风景;河北兼有红色革命游、金色皇家游、蓝色海滨游、绿色生态游、白色冰雪游,游河北可观五色景观;河北历史悠久,东方古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游河北可通古今之变。二是稳定常态的旅游人口众多,河北毗邻京津,1小时内通达旅游目的地的人口超亿人。三是旅游业处于高速成长阶段,旅游业潜力未被充分释放,发展前景广阔。河北省委、省政府把旅游业作为绿色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来认识和打造。我们将大力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包括创造更好的交通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和服务环境;我们将大力打造新的旅游业态,积极发展体验式、融合式旅游;我们将大力培育新型旅游市场主体,为旅游市场主体大量涌现搭建平台、营造环境;我们将大力推动旅游资源资本化、市场化,以市场机制和市场手段激活旅游资源;我们将积极参与旅游业协同发展,与京津两地携手把旅游业做大做强。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河北旅游业发展,共享发展机遇。

  会上,田向利代表第七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轮值主席主办省与第八届轮值主席主办省辽宁省进行了印章交接仪式。河北省和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捷克、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同发起了开展旅游交流与友好合作的倡议。14个项目在会上签约,签约金额近120亿元。

 

关键词:河北旅游,产业对接,旅游业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