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爱上香港的十个理由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5-05-01 08: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世界众多城市当中,香港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突围而出,晋身全球闻名遐迩的国际大都市。在经历过回归、金融海啸、SARS爆发等一系列风风雨雨后,香港依旧保持着一种其他城市无法复制的美。

  1.有趣的广东话

  对于外国友人来说,学习广东话实在比登天还难,皆因英文没有声调可言,而广东话则有九声调,比其他亚洲语言还要复杂得多(普通话四声调,泰语五声调,越南语则为六声调)。虽然学起来很困难,但丰富的声调让广东话听起来铿锵悦耳且富含韵律。除了声的吸引,日新月异的粤语俚语也令人叹为观止!

  2.安全的环境

  香港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城市之一,在过去16年间故意杀人犯比率在每10万人中仅有0.2个,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摩纳哥和帕劳群岛。但纵观香港庞大的人口数量,能保持如此低的犯罪率实在是难能可贵。

  3.便捷的交通

  香港拥有完善的交通网络系统,使得市民的出行相当方便。正因如此,香港成为世界上不需要依赖小汽车代步的城市之一,登记私家车数量仅为710,000架(A Day的话:其实以香港细小的地方来说,已经是很多了)。

  4.高楼林立

  鉴于香港地少人多,而且山地多、平地少,可供城市发展的土地有限,香港人采用了“上天下海”的方式扩展城市建设用地。据统计,香港目前拥有1,251座高楼大厦,数量位居世界城市之首,其中环球贸易广场楼高490米,是全港最高的建筑物。

  5,大胆的建筑施工

  如今,国外大多数发达城市都选用钢材搭建建筑棚架,唯独香港还在沿用竹子搭建棚架的古老技术。走在香港街头,你经常能看到建筑工人便装上阵,在看似不太坚固的竹子棚架里左穿右插,这在外国人眼里,又是一场精彩的杂技表演呢。

  6.省钱的好地方

  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地处中国的南大门,是个投资经商的好地方。此外,香港的薪金税属于全球最低的行列,零消费税及增值税吸引了大量外地​​人到此工作游玩。

  7.武打片

  香港的武打片和动作片源远流长,多年来李小龙,成龙,周润发,张曼玉,吴宇森,王家卫等电影人让香港武打片走上世界舞台,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不少人远道而来,只为近距离感受地道的功夫情怀。

  8.全球最好的机场

  对于第一次踏入香港境内的游客来说,香港机场绝对能代表香港给你一个完美的第一印象。香港赤腊角机场以其先进的机场系统以及周到的服务屡获殊荣,更多次被评选为全球最好的机场。

  9 . 美食天堂

  把香港称为美食天堂一点也不过分,在这样一个弹丸之地,单是食肆就有15,000间,各式菜系,应有尽有,绝对能满足吃货们吃遍天南地北的欲望。

  10 . 不夜之城

  兰桂坊是香港著名的酒吧一条街,深受中产阶级、外籍人士及游客的欢迎,喜爱夜蒲的你绝对不可错过。每当夜幕低垂,霓虹灯闪烁,各种肤色的人士便纷纷拥入,或开怀畅饮、或高谈阔论、或随歌劲舞,使兰桂坊变成了中西文化交融的乐园。

关键词:香港,城市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