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访井冈杜鹃山 雾里看花人如画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王樊 2015-04-20 17:2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薄雾中的杜鹃花更显娇艳动人(中国江西网记者喻云亮摄)

  杜鹃山雄奇俊秀,网媒记者为之惊叹(中国江西网记者喻云亮摄)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王樊报道:4月18日下午,风清气爽。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网媒的记者们登上井冈杜鹃山,一窥十里杜鹃长廊的绝美盛景。当日下午,就在网媒记者们徜徉林山花海之际,恰逢山间雾起。众网媒记者们雾里看花,又是一番如画美景。

  层林染翠杜鹃红

  杜鹃山,曾名笔架山,因峰峦叠次形似笔架而得名。后以京剧《杜鹃山》闻名国内,更名为杜鹃山。此山方圆数十里,其峰海拔1357米。

  当日下午2时许,网媒记者团来到杜鹃山脚下。但见层林染绿,杜鹃正红。伴着头戴花环的旅人们,拾阶而上,来到杜鹃山景区索道。伴着缆车缓缓向上,众网媒记者们向外观看,天青如黛,绿林满目,山峦起伏中偶有民居点缀其中。

  下缆车后,众网媒记者们又沿着栈道,步行十余分钟来到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只见一株株高大而挺拔的杜鹃花树立于山脊上,绵延十余里。姹紫嫣红,花开正艳,远远望去,整个山峦如玉带彩龙。

  杜鹃花虽别名映山红,但不止于红。在杜鹃山上,白、红、粉、紫各色杜鹃花点缀林间,争奇斗艳。原来,杜鹃山上仅已查明的杜鹃花种类就达32种之多。有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井冈,杜鹃山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