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六大避暑胜境 哪凉快哪呆着去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作者: 2015-04-18 10: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找个地方避暑,注定成为这个盛夏的旅游“显学”。台湾虽然地处亚热带,但由于境内多高山,很多地方即使在夏天,气温也不过一二十摄氏度,实在是观光度假的好去处。导报记者为此整理了岛内六大避暑胜境,这个季节的赴台游,陆客们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去!

  司马库斯:神秘的部落很凉爽

  气温:年均约20℃

  看点:桧木原始林、原住民文化

  清凉指数:★★★★

  位于新竹县尖石乡的司马库斯,是一个泰雅族部落,过去因少有人造访充满神秘感而得此名,有“上帝的部落”及“黑色部落”之称。

  司马库斯后因发现神木群,而成为远近闻名的观光胜地,目前也是台湾六大登山健行路线之一,适合炎炎夏日爱健行的避暑客一游,但需要注意的是,上山前一定要申办入山证。

  福寿山农场:气温低到可栽温带作物

  气温:夏季正午约23℃

  看点:天池、蒋介石行馆

  清凉指数:★★★★★

  海拔2300米的福寿山农场,有“台湾最高农场”之誉,此地位于台中市和平区,在梨山南侧,是台湾“退辅会”三大高山农场(另两处为清境、武陵)之一。

  福寿山农场因为地势高,也栽培一些温带作物,其中以苹果最为出名。这里拥有凉爽的居住条件,每逢盛夏,大批游客慕名而来,让农场喧闹有如都市。

  阿里山:夏季登山也要准备外套

  气温:夏季平均约15℃

  看点:阿里山五奇

  清凉指数:★★★★★

  作为驰名海内外的观光景点,阿里山也是一个著名的避暑胜地,这里海拔在2000米以上,四周高山环列,气候凉爽。即使在夏季,游客登山前也要准备一件外套。

  阿里山的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合称阿里山五奇,阿里山铁路则是世界上仅存的三条高山铁路之一,途经热、暖、温、寒四带,景致迥异,搭乘火车如置身自然博物馆。

  奥万大:在清凉的夏夜数星斗

  气温:年均22℃

  看点:赏星、赏枫

  清凉指数:★★★★

  奥万大森林游乐区位于南投县仁爱乡亲爱村,海拔介于1100米到2600米,高海拔地区终年都很凉爽,这里是全台最具知名度的赏枫景点之一,有“枫叶故乡”之称号。

  此外,奥万大的漫天星斗与皎洁月色也很出名,夏夜凉风轻抚,躺在平坦的草地上就可以欣赏整片的银河。

  猫空茶园:台北人避暑“后花园”

  气温:夏季正午约28℃

  看点:赏台北全景、参观茶园、品茗

  清凉指数:★★★

  台北人不用出远门,夏天也有好去处,位于文山区的猫空茶园被誉为台北人的避暑“后花园”。这里的景色有一种空灵的美,放眼望去四周全都是翠绿色,空气清新而湿润,暑气仿佛已被隔绝在猫空之外了。

  搭乘猫缆上山,半山之上则是产茶的胜地,山顶则是品茗观景的好地方,台北101等摩天大楼尽入眼帘。喝一杯铁观音,任山间的风吹拂在身上,让人从里到外感到凉爽。

  乌来:来“世外桃源”赏瀑布

  气温:夏季正午约28℃

  看点:瀑布、原住民文化

  清凉指数:★★★

  乌来是北台湾有名的避暑胜地,被誉为新北市的世外桃源,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今年6月的到访,更让乌来的知名度大增。

  乌来属于山林地区,居民以泰雅族为主,这里景色幽美,平均海拔约900米,最高的阿玉山海拔1419米。乌来瀑布是乌来风景区的代表景观之一,高达80米,宽约10米,有“云来之泷”的美誉。

关键词:台湾,避暑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