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绽放齐争艳:第十届九龙峡桃花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飞 石成 2015-03-16 11:2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 刘飞 通讯员 石成)邢台第十届九龙峡桃花节将于3月28日隆重开幕,这里的春天漫山争芳斗艳的桃花,如霞似锦,成为了九龙峡一道独特的风景。每年的3月下旬到5月初之间是桃花的花期,今年天气较暖,如不再有大幅降温天气,有望提前开放。

登山赏桃花的有人
登山赏桃花的有人。 石城 摄

  据了解,在开幕式当天将有中国自由体创始人、中国新闻书法院院长常君选先生现场泼墨书写中国自由体第一“龙”字。并现场表演被誉为世界道教音乐的“活化石”、珍稀汉族宗教音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道乐和古老、正宗的邢台民间艺术节目。还将举行“九龙峡”杯牛城春天全国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植树活动、同时启动首届中国九龙峡高山露营音乐节,自驾、房车露营地,发布民间精品艺术展、创意集市,河北省第十届“九龙峡”桃花摄影大赛,全国桃花书画、百字百龙书画展。在节日期间还将举办“三省五市各界媒体主持人带您赏桃花”活动、“邢襄人家”八县名优土特产品大型展销、有奖旅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此拉开九龙峡春季旅游的序幕。

在登山路上拍照留念的游人
在登山路上拍照留念的游人。 石城 摄
登山赏桃花的游人
登山赏桃花的游人。 石城 摄
漫山遍野的桃花
漫山遍野的桃花。 石城 摄

  

  推荐赏花地点:桃花谷、咏花栈道、红叶岭等桃花观赏区。

  观赏路线推荐:

  1-1下龙门进下龙门返程:下龙门——下龙宫、潘龙峡、明长城、桃花谷、咏花栈道、樱花园龙泉驿站用餐——上龙宫峡景区、下龙宫景区——下龙门返程。

  1-2下龙门进上龙门返程下龙门——下龙宫、上龙宫峡景区、樱花园龙泉驿站用餐——咏花栈道、桃花谷、明长城——上龙门返程。

  2-1上龙门进上龙门返程:上龙门——明长城、桃花谷、咏花栈道、樱花园龙泉驿站用餐—上龙宫峡景区——盘龙峡——上龙门返程。

  2-2上龙门进下龙门返程:上龙门——明长城、桃花谷、咏花栈道、樱花园龙泉驿站用餐—上龙宫峡景区——下龙宫景区——下龙门返程。

关键词:邢台,九龙峡,桃花节,开幕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