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新西兰自驾旅游时违规逆行被缴车钥匙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2015-02-27 09:0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26日报道,一个从中国到新西兰旅游的家庭23日在自驾游时,被其他司机多次发现逆向行驶,而且车上竟然还有名婴儿。这位危险驾车者的车钥匙目前已被收缴。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个中国家庭共有5名成员,23日晚间他们驱车前往新西兰南岛西岸小镇弗朗茨约瑟夫(Franz Josef)时,有位司机注意到他们载着婴儿在错误的车道上行驶。驾车的中国男子据称来自北京,他在错误车道上行驶了一段时间。

  目睹这一惊险场景的是怀特(Sheri Wright)和诺顿(Sol Norton),她们的车就跟着这辆车的后面。她们称,在每个左转路口,前面那辆车都会穿过双实线。当时开车的怀特不知道前面的司机还会有什么危险举动,因此也不敢超车,只能跟着这辆车从哈里哈里(Harihari)一直开到了弗朗茨约瑟夫。

  等那个中国司机停车之后,怀特和诺顿上前要求司机摇下车窗,并拔下了他的车匙,随即还通知了哈里哈里警方,然后把该男子的车钥匙交到了弗朗茨约瑟夫警察局。

  当地警方检视了诺顿拍下的中国司机驾车的危险画面后,通知了租车公司。当地的警长克洛斯(Dave Cross)表示,由于这个中国家庭只有那位危险驾驶的司机会开车,所以租车公司撤销了租车合同,那位司机也收到了交通违章通知。但因为这个中国家庭余下的住宿和行程都安排好了,所以他们随后包了架私人飞机从弗朗茨约瑟夫前往皇后镇(Queenstown),以继续他们的行程,而他们接下来在新西兰的旅行之中,都不得再租车。

  据报道,新西兰本月以来已经有多宗和游客有关的致命车祸,警方表示这和4万游客涌进该国欢度春节不无关系。

  皇后镇的警长吉尔(Mark Gill)称,一名36岁的中国男子被指24日下午6点左右在卡瓦劳(Kawarau)驾车跨过双实线,导致至少2辆迎面驶来的汽车匆忙避闪。这位游客在箭镇(Arrowtown)被捕,3月将在皇后镇地方法院提堂。

  还有一名42岁的中国司机则是因为在弗兰克顿(Frankton)反向驶过2个转盘而被开罚单并被撤销租车合同。

关键词:新西兰,自驾游,中国客人,违规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