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草原,雪国的欢唱

来源: 远方网 作者: 2015-01-27 08:2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蒙古在长达7个月的漫长冬季里,孕育着千姿百态的冰雪美景,最美的夏季在草原,最纯粹最绵长的冬季也在草原,不惧冰雪的朋友啊,内蒙古的冬天,欢迎你!


海拉尔的冬天 作者:小林-数码生存

  隆冬已到,你那里下雪了吗?我在辽阔的内蒙古,11月的一场大雪尘封了草原夏秋丰硕的色彩,现在这里积雪覆盖大地,只有壮观的天地、辽远的时间和我,一种切切实实的存在感。


呼伦湖,中国最大的一块冰 作者:小林-数码生存

  内蒙古的冬天,从11月开始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日子要持续到来年的5月,等阿尔山的杜鹃花开了,还要穿着厚厚的冬衣欣赏这傲雪的杜鹃。


坐上爬犁,悠哉的欣赏这浩瀚的白色世界 作者:李双喜

  但雪并不是这里唯一的风景,孩子们堆雪人、滑雪、打雪仗、看冰灯,将寒冷变成一种乐趣;达里湖的渔民每天从7点开始凿冰破洞,到下午2点收网,总能码五六个高高的鱼垛;骏马之上的巴特尔身穿华丽的服饰,带上自家马匹准备在那达慕的冰雪里称雄;被笼罩在锅底一样白茫茫世界里的摄影人,依然坚挺,为了白狼峰百里雾凇漫山盛开的冰花;哈气成冰的林海雪原,额尔古纳河右岸森林中游荡着的驯鹿和鄂温克人知道,他们最生活化的季节来了。


驾着驯鹿,坐着雪橇,穿过林海 作者:佚名

  还有南方或北方的游人,他们去冷极点脱光体验极寒,在零下40°C的夜晚挑战吃大雪糕,还会找一块洁白无瑕的地方写下自己的名字,一个冬天都不会抹去,深深刻在美丽的雪原上。相信经历过这样冬天的你,不管到哪里,都再找不到冬天的感觉了。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草原,内蒙古,冰雪游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