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2015冬季正定古城多样游玩感受

来源: 北京旅游网 作者: 2015-01-26 08:3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定是距离石家庄最近的古城,15公里的距离可谓是极为方便,很多石家庄的骑行初级选手都会选择正定作为练习的目的地。

  正定历史悠久,古城风貌迷人,境内的文物古迹众多,大佛寺、赵云庙、临济寺等相距不远,完全可以一日游玩完毕。四城门东曰迎旭,南曰长乐,西曰镇远,北曰永安,并均附有月城和瓮城。后世重修或改建也均是在此基础上进行。在预防水患和军事防卫上起了重要作用。

  由于历史的原因和近年城镇建设的发展,正定城除现存城门外、已多为土城。东城门已埋于国防工事之下,南门存里城门和瓮城门,西存里城门、瓮城门、北存里城门及月城门。

  来到正定不得不品尝当地美食,正定马家鸡、郝家排骨都是当地引以为豪的美食。游览完名胜古迹之后,坐在仿古街道上一家饭馆坐下,看着窗外的古朴建筑,品尝一杯香茶,时光仿佛倒流,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相信这种悠闲的时刻让你倍感轻松。

  小贴士

  地址:常山西路与燕赵南大街交汇北侧700米

  电话:(0311)88028047

  从北京自驾:走京港澳高速公路——S302出口进匝道——华安东路——镇州北街——恒山东路——燕赵南大街——到达终点。

关键词:冬季,正定,古城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