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野性,你的丹霞山

来源: 远方网 作者: 2015-01-14 10:4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东韶关的丹霞地貌是亚热带丘陵山地丛林,海拔并不高,但山势却奇峻眩目,神奇造型的丹岩巨石,北纬25度的位置,植被丰茂,物种多态,绿水环绕,四季常青。是风景名胜,是物种仓库,也是户外圣地。


壮游丹霞,有一种雄伟的姿态 摄影:空游无依

  广东省其实是个"驴友"大省,在全国各处户外胜地遇到来自各地的驴友中你总是能听到粤语白话。不过在广东本省,由于地理原因,"拿得出手"的户外路线却比较少。幸好有个丹霞山,他是广东驴友的骄傲,也是唯一能使其他省份的驴友产生羡慕,心中长草,跃跃欲试的地方——


飞翔的心掠过崖缝 摄影:铠依

  丹霞山方圆600里,大小奇峰680余座,各种成熟的户外穿越路线十余条。

  广东韶关的丹霞地貌是亚热带丘陵山地丛林,海拔并不高,但山势却奇峻眩目,神奇造型的丹岩巨石,北纬25度的位置,植被丰茂,物种多态,绿水环绕,四季常青。是风景名胜,是物种仓库,也是户外圣地。


征服自我 摄影:珠比特

  攀向更高处是人类的原始欲望之一,无论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还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其实都是对这种原始欲望的赞美。然而我们不仅仅是向往高处,更迷恋的其实是到达高处的那个过程,身心与大自然合为一体。


阳元石,丹霞山标志景物 摄影:空游无依

  丹霞地貌的特点,到处都是巨厚红砂岩、砾岩,被风化或水蚀成垂壁悬崖,因此徒步过程中有时会很艰难,但越是艰难就越是眩目,这种艰难使人肾上腺素上涌,豪气陡升。徒步登山自然会喘气,然而这何尝不是一种不由自主的深呼吸,富含负氧离子的森林空气在体内运转一个大周天,清心洗肺,通体明澈清朗,精神大爽。穿越森林,登高一望,远山丹峰林立,奇绝兀立在山岚里,对应它们形象的命名,诸如牧童石、姐妹峰、蜡烛峰、观音石、元阳石等等之类一一辨认,不知怎么表达这么壮阔加秀美的心境,唯有长啸当歌。"有了快感你就叫喊"——就是这么任性!大自然的野性和神性造就了丹霞山壮美而又奇秀的景象,人类文明实际上是自然性和社会性的水乳交融,人们喜爱大自然,同时又惧怕他。要知道,野性才是大自然的本色。社会人热衷于归类:喜爱大自然的野性,并且愿意不怕苦不怕累地投身其中的那种人,被戏谑地贴上"户外驴友"的标签。实际上真正喜爱大自然的驴友并非不惧怕大自然,而是懂得敬畏野性,懂得尊重大自然。如是,丹霞山随时敞开方圆600里的怀抱。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丹霞山,户外路线,穿越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