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抗战遗址将完成保护工作

来源: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作者: 2015-01-08 10:2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笔者从山西省有关部门获悉,今年6月前,山西将完成5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重要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中抗战文化遗存的文物本体保护、展陈提升和周边环境整治。

  据了解,2017年底前,山西将初步完成重要抗战遗址保护工作,并建立抗战文物保护体系和管理体制。今后,除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传播手段外,山西还将通过摄制专题片、出版故事丛书、开设专题网站、发布微博微信、拍摄微电影、编演文艺小品等形式,提高抗战文化遗存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通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抗战文化遗存的保护和利用,山西将探索建立多元的投入渠道和保护手段,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方位保护与利用体系。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大众性的休闲型、学习型、运动型红色旅游,有望成为山西省抗战文化遗存的主要利用方式之一。

关键词:保护,山西,文物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