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冬游拉萨 像当地人那样体验它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2014-12-29 09:2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有人不走寻常路,说冬天是前往拉萨的好季节。果真这样吗?对,没错!

  有人说冬天去拉萨能干啥呀。告诉你吧,能干的事多着呢。正午的太阳晒得人头晕,你穿个半袖日光浴吧,好多人都这样,一点都不疯狂;藏民去桑耶寺朝圣,咱也跟着去呀,晚上出来一抬头,看见银河那叫个透亮,还以为自己回到火星老家了呢;去小寺庙朝圣的班车每天都有,比夏天还多,扎耶巴寺特好玩,藏民叫它“藏装的衣领”,可见地位殊胜,去吧,别提门票,伤感情,真的都免费免费免费;日喀则转一圈,夏鲁寺的壁画震死你,扎什伦布寺后山转经的也都是藏民,随手拍照,张张大片!

  据拉萨朋友提供的一手旅游情报。冬季“藏族时装周”已经在大昭寺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时装周”制作班底雄厚,模特全部启用藏族原住民,首饰一水天珠、玛瑙、蜜蜡、绿松石,作为游客,你不亮出块劳力士,都不好意思在人群里出没;LV大驴包怎么了,藏民张嘴一笑,99%纯金镶钻大金牙,晃死驴包;闹死费死(The North Face)羽绒服?别闹了!性能远不如藏袍实际,彩色氆氇包边,纯皮毛内胆,金丝银线刺绣缀饰,从头到脚一包到底,穿着走路虎虎生风,羽绒服在那,就是游客的象征。

  来吧,废话不多说,咱们赶紧看“藏族时装周”大片吧。

  像当地人那样体验拉萨冬天,拉萨的时间变得更慢了,阳光照的人昏昏欲睡,午后的时光感觉被拉的很长,却还是那么稍纵即逝。别赶时间跑景点了,让自己慢下来,像个当地人那样,静静体会一下这座褪去夏季喧嚣的高原圣城吧,也许,你会收获许多不一样的东西。

  去甜茶馆吃早餐推荐地点:拉萨老光明甜茶馆

  推荐理由:依然保持着老拉萨甜茶馆的经营模式,客人在略感喧嚣的茶馆自己找位置坐下,自取杯子,会有阿佳(藏族女性尊称)来帮客人倒上甜茶,然后取走相应的茶钱。茶钱不贵,几毛一杯。如需找零,当场清算放回桌上。甜茶馆也有藏面,早餐、午餐来一碗,简单方便。除了喝甜茶,这里是当地人生活社交的重要场合,家长里短,市井八卦,统统可以聊到,只不过不会藏语的话就有点云里雾里了。

  一个人转经去推荐地点:八廓街(八廓)、布宫脚下转经道(孜廓)

  推荐理由:在拉萨城里,自古至今有三条转经道,分别是朗廓、八廓和林廓。转经道是三个封闭的圆,从头到尾转完,算一圈。第一个圈在大昭寺里面,称为“朗廓”,也就是“内圈”的意思,是最短的一条转经道,这条转经道要进入大昭寺,游客是收门票的。第二个圈围绕大昭寺,也就是八廓街转经道,称为“八廓”,意思是“中圈”,最推荐走的是这条,长度适中,而且不要门票。第三条转经道就比较长了,它围绕整个拉萨城,称为“林廓”,意思是“外圈”,对游客来说有点长,所以不建议。

  除了上面说的三条转经道外,还有一条就是围绕着布达拉宫转的圈,称为“孜廓”,当地人转的非常多,所以也建议转这条,长度适中,景观视野好,可以360度仰望布达拉宫。

  去大隐于市的财神庙推荐地点:扎基寺

  推荐理由:艺龙旅行专家@墨小盒说:站在布达拉宫脚下,手伸向那最远的远山之下,那里就是扎基寺的所在之地,当年,经常会有常住在拉萨的朋友起早开车赶过去,只是为了拜一拜财神,于是我也跟着拜了好几次财神,也在财神簿上留下好几次名字。市区里也有好几趟公交可以直达,如果没有人提起,我想很多匆匆来到这里又匆匆离开的人们,都不会把时间耗在这里,因为光是往返的路程就要很长很长。

关键词:拉萨,冬季旅游,藏装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