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新闻报道

明月山:围绕“两区一镇” 建设世界闻名的医疗养生度假胜地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4-12-19 09: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硒温泉”闻名中外的明月山风景名胜区,拥有“山、泉、禅、农”四大特色,旅游资源丰富。

  一年来,伴随着《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的实施和“杭(杭州)长(长沙)高铁”的开通,明月山风景名胜区依托“硒温泉”品牌打造“两区一镇”,全力建设世界闻名的康疗养生度假胜地。

  12月11日,聚焦旅游强省建设一周年采访组走进宜春,与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宋交根共话一年来的旅游发展。

  “5A”创建:已通过景区景观质量验收

  11月26日,明月山风景区顺利通过“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标志该区“5A”景区创建取得阶段性胜利。

  宋交根表示,一年来,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和要求,明月山先后建设了13个星级厕所,完成了对潭下游客服务中心的改造,对景区标识标牌进行了全新设计和安装,建成了吞吐量每小时2400人的新缆车,改造了景区游步道、标识标牌、停车场、沙盘、智慧景区等基础设施,使景区硬件得到了全面提升,

  “此外,我们还聘请了专家对景区干部群众进行了四次集中培训,组织了所有工作人员到异地学习,提升了景区在日常管理、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技能。”

  截止到11月底,明月山接游总人次达289.24万,同比增长37.54%;各类门票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39.58%;旅游综合收入20.11亿元,同比增长40.75%,接待300人以上大团102个,增幅继续排在全省风景区前列。

  “四大举措”全力对接高铁旅游

  随着“杭长高铁”的全线开通,明月山管委会敏锐地意识到了其中潜在的巨大商机。他们积极采取四大举措,全力对接高铁旅游。

  “随着大交通的改善,同城化、近城化概念日趋明显。”宋交根表示,为了应对交通带来的新变化,明月山正依托富硒温泉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山和硒温泉相呼应的产品格局,加速开发相应旅游项目和旅游产品,让广大游客在明月山能真正“慢下来”。

  在品牌建设方面,明月山依托“硒温泉”和月亮文化、禅宗文化和农耕文化品牌,引进了大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打造品牌产品,提升旅游整体竞争力。同时,景区还积极在高铁沿线城市组织开展推介活动,依托主流媒体和重点客源市场,推介“明月山硒温泉”品牌。

  “酒香也要勤吆喝。”宋交根告诉记者,明月山非常重视这一点。“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将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开拓客源地市场,通过高铁包列造影响、商务会议旺人气、依托旅行社拓展市场、以事件营销提升知名度,开启高铁时代的全媒体营销。”

  此外,为了对接高铁时代,明月山还将通过在宜春高铁站设立游客集散中心,出台奖励政策,建立公共营销机制等举措构建全方面合作共赢的运营模式,打造全员营销组织体系。

  建设世界闻名的康疗养生度假胜地

  “建成世界闻名康疗养生度假胜地”是明月山的发展目标。

  宋交根表示,当前,明月山正以“硒温泉”为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两区一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景区和中国温泉旅游名镇、世界温泉旅游名镇)。

  一年来,围绕着“两区一镇”,明月山全面完善了景区旅游设施,依托硒温泉全力打造月之泉康疗中心、国际温泉禅修中心等特色旅游项目。同时,该区通过组建明月山旅游集团全面整合旅游资源,深入推进市场营销,引进了维景五星级酒店、国内首家高山观光小火车等项目,塑造了富硒矿泉水和5个国内知名品牌,提升了景区服务水平。

  过去的一年,在“建设旅游强省”这股强劲东风的带动下,明月山景区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宋交根表示,2015年,他们将进一步围绕定位完善工作思路,打造集完整性和独特性于一体的旅游产品,寻求新突破,迎接新挑战,全力建设世界闻名的康疗养生度假胜地。

关键词:明月山,建设,养生度假胜地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