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崛起路—河北旅游扶贫纪实》新书首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昆鹏 赵冉 2014-12-18 15:4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书首发式开启。 

  长城网12月18日讯(记者 刘昆鹏 赵冉)12月17日,河北旅游扶贫经验交流会暨《绿色崛起路——河北旅游扶贫纪实》新书首发式在石家庄召开。该书是为了挖掘河北旅游扶贫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在河北省旅游局、河北省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新华网河北频道抽调精干力量经过两个多月的案例征集与摸底调查和8个月的调研,分赴到全省扶贫第一线,深入田间地头,采写相关主题文章40余篇,10余万字的大型纪实,该书是以“脱贫致富”为目标的经验解析,是彰显河北走出一条绿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有力诠释。

  据悉,为了挖掘河北旅游扶贫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在河北省旅游局、河北省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新华网河北频道于4月8日启动“旅游扶贫助推绿色崛起——河北省旅游扶贫工作巡礼”活动,并分成案例征集、媒体宣传、经验交流、后续报道等五个阶段,对河北旅游扶贫市场进行专业调研。经过两个多月的案例征集与摸底调查,共收集92组旅游扶贫资料,其中旅游扶贫景区74组,旅游扶贫带头人18名。业内人士分析,在这些资料中,近70组与乡村旅游项目相关,超过总体数量的四分之三,可见乡村旅游项目已经成为目前河北省旅游扶贫开发的主角。

  据介绍,在8个多月的调研中,新华网河北频道抽调专门人员分赴到全省扶贫第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扎根太行山上,共同书写了11万字40篇主题文章,并与河北省旅游局、河北省扶贫办经过多次协商,参考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河北经贸大学等专家机构的建议,细分出旅游扶贫六大板块,包括政府主导、景区带动、农旅融合、农企合作、美丽乡村游、旅游扶贫带头人,最终汇集成《绿色崛起路——河北旅游扶贫纪实》这本书。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旅游,扶贫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