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皖琼联手拓展婚庆旅游

来源: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作者: 2014-12-18 15:2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1日,首届天大喜事婚庆旅游(天涯)论坛在海口举办。论坛以“协力同办天大喜事联手共促婚庆旅游”为主题,邀请京津冀皖琼五省市的政府官员和行业代表,探讨婚庆区域合作与行业融合发展。

  “发展婚庆旅游是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把旅游业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促使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朱洪武指出,“天大喜事婚庆旅游合作组织”致力于打造成极富中华文化特色的婚庆旅游品牌,培育美满幸福的婚庆旅游产业,创造我国旅游业提质增效升级的新范例。

  “婚庆旅游方兴未艾,前景光明。”天大喜事婚庆旅游合作组织常任理事长单位中国旅游报社总编辑马力说,开展婚庆旅游的区域合作,有望形成范围经济,显示产业融合效应,促进产业创新。合作组织及其举办的论坛,将为创造婚庆旅游和蜜月度假的“中国品牌”做出示范。

  “论坛对推动中国旅游业的转型升级、丰富旅游产品和打造旅游品牌意义重大。”天津市旅游局党组书记佘清文说,把婚庆主题做好可以带动更长的旅游产业链,合作组织发挥品牌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区域合作和互利共赢的好的局面。

  据悉,2015年第二届“天大喜事婚庆旅游论坛”将在安徽省天柱山风景名胜区举办。

关键词:婚庆,旅游,合作

责任编辑:董云鹏